第二期教育部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河北)培训班在河北师范大学顺利...

2017-12-26 16:09:13 0人评论 0次浏览 分类:动态新闻

2017年8月26日,第二期教育部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河北)培训班在河北师范大学顺利开班。河北师大副校长、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主任郑振峰教授,教育厅师教处副处长姚玉芳,河北师大教育学院院长薛彦华教授,信息技术学院院长赵冬梅教授,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王福恒、副主任李翠林等领导同志出席开班仪式,郑振锋副校长、姚玉芳副处长和薛彦华院长分别做了重要讲话,参训学员代表河北体育学院吕乐天做了发言。来自我省28所本科院校的100名新入职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赵冬梅院长主持了开班仪式。

郑振锋代表河北师范大学向参训教师表示了热烈欢迎,在简要介绍了河北师大的基本情况后,对参训学员提出了几点建议。他说,新入职教师一要加强立德树人的责任意识,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二要树立追求真知的学术精神,积极培养朴素的探索兴趣和踏实的实干作风,戒除投机取巧、走捷径的浮躁心态。三要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充分认识到教学与科研的内在联系,做到既能通过科研及时将最前沿的学术成果充实课堂中,又能通过课堂教学启发科研的新灵感。

姚玉芳讲话中对本次高校教师国培工作也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严格执行教育部有关培训的各项规定,认真做好管理工作,做好对参训学员的过程考核和结果考核。二要注重积累培训资源,积累培训队伍,积累自己的特色,形成自己的造血机能。三要充分利用各种现代化渠道,为参训学员在培训中和培训后搭建交流平台。四要注意为参训学员做好服务,在生活上、学习上为学员提供全方位的帮助,让参训学员在河北师大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薛彦华讲话中对本次培训的目标、内容、方式做了简要说明后,对参训学员也提出了要求。她说,要主动卸下负担,去除浮躁;要安心学习,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要遵守纪律,模范执行培训班各项管理要求;要积极交流,建立友谊,开展合作研究。

参训学员吕乐天代表100名参训学员向组织单位表示了感谢和遵守纪律、好好学习的决心。

典礼结束后,领导同志、培训班主任以及100位学员于河北师范大学图书馆前合影留念。

相关内容

    暂无相关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