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暑期高校教师微课应用技术与慕课建设培训班的通知

2018-06-07 10:00:26 0人评论 0次浏览 分类:通知通告

河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

关于举办高校教师微课应用技术与慕课建设培训班的

通    知

各高校:

今年暑期,我们将继续举办高校教师微课应用技术与慕课建设培训班。现将今年的培训安排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1)通过培训学习,帮助学员了解慕课建设的基本要求及开发流程,激发他们参与慕课建设的热情。

  (2)通过案例观摩、分析及讲解,帮助学员掌握微课设计和制作的基本原则、制作方法及制作流程;

(3)通过现场演示和上机实操,帮助学员掌握素材的搜集技巧和途径,并会使用相应的软件对图片、音频和视频等素材进行加工和处理;

(4)最终使学员能综合运用培训所学知识开发出自己的微课作品。

二、培训内容

(1)用户思维视角下的MOOC建设

(2)微课设计及制作流程

  (3)微课素材搜集技巧

  (4)微课素材的加工与处理

  (5)微课制作方法及实操

  (6)微课现场制作

三、培训方式

培训采取培训前网络助学、培训期间现场讲授/辅导与BYOD现场实操相结合、后期微信公众号辅助支持的方式进行。

参训学员报名成功后,首先扫描二维码填写 “2018河北省高校教师微课应用技术与慕课建设培训需求”调查问卷,然后按照我中心反馈的指令到指定网址下载和安装培训所需软件,准备相关素材。

四、培训对象

对微课应用和慕课建设有需求的高校教师,年龄不限。

五、培训时间

承德班:2018年7月8日报到,9、10、11日上课,12日离会。

秦皇岛班:7月14日报到,15、16、17日上课,18日离会。

六、培训及报到地点

培训由河北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河北师范大学主办,河北民族师范学院、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承办。

报到及住宿地点:1、承德班,承德市白楼宾馆(双桥区武烈路175号),从火车站乘公交29路/29路支到偏岭大桥西下车即到。2、秦皇岛班,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北戴河培训中心(北戴河区滨海大道54号),从北戴河火车站乘公交5路到海滨汽车站换乘34路,在观鸟湿地站下车,前行600米即到。从秦皇岛火车站乘公交34路,到观鸟湿地站下车,前行100米即到。

培训地点:1、承德班,河北民族师范学院。2、秦皇岛班,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特别提醒:鉴于暑期客运紧张,请提前购买往返车票

七、培训费用

培训费1200元/人,由河北师大收取。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八、组织管理

在省教育厅高教处领导下,由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主办,培训合格

者由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颁发《河北省高校教师微课制作培训合格证书》,此证书可作为教师继续教育的证明。

请各校认真组织教师参训,报名超过5人者,可安排带队1人(免培训费)。

报名时间和报名办法:报名截止到6月25日。为保障会务安排和培训效果,需控制参训人数,请各校务必于6月25日前将报名表电邮至邮箱908850976@qq.com

联系人:刘志新  电话:80789523,15511155919。

                                                             

                                               河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2018年6月1日

报   名  回   执

班别(承、秦)

姓名

性别

所在院校

工作单位

手机

电子邮箱

开发票所需信息(必填)

单位全称

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相关内容

    暂无相关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