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师中心组织召开2018年河北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暨高校教师资格考试工作研讨会

2019-02-28 16:27:35 0人评论 0次浏览 分类:动态新闻

高师中心组织召开2018年河北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暨高校教师资格考试工作研讨会

2018年12月14日上午,高师中心在河北师范大学组织召开了2018年河北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暨高校教师资格考试工作研讨会。

会议由高师中心常务副主任刘艳房主持。河北省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副主任郑捷出席会议并讲话,郑捷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思想的有关论述,都特别强调了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而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关键在于师资队伍整体素质的提升,师资队伍整体素质提升的关键又在于促进教师全面发展培训体系的建立和教师资格准入门槛的逐步提高。因此,要高度重视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的重要性,要把高校教师岗前培训与高校教师资格考试有机结合起来,摸索经验,逐步完善工作机制,积极探索岗前培训和教师资格考试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参会人员畅所欲言,就“岗前培训网络平台使用及工作流程”“课程和题库建设”“教学技能考核(面试)”“强化师德考核”“相关政策修订”等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消除了疑惑,达成了共识,提振了士气,为高师中心今后工作的创新和提升服务质量起到了促进作用。

参加会议的有: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暨高校教师资格考试工作考点的处室领导和工作人员,省驻石重点本科院校(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科技大学、河北经贸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河北医科大学、河北地质大学、河北中医学院)及五所民办高校(河北传媒学院、河北工程技术学院、石家庄人民医专、河北美术学院、石家庄工程职业学院)相关处室领导和工作人员,参训教师代表,高师中心全体工作人员。




相关内容

    暂无相关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