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革命”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一讲在河北师范大学成功举办

2019-03-20 10:28:51 0人评论 0次浏览 分类:动态新闻

318下午,“课堂革命”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一讲在河北师范大学图书馆二楼报告厅进行,北京交通大学冯瑞玲老师作为第一讲的主讲人,受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和河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邀请,进行了“基于BOPPPS和‘对分’的混合式课堂教学模式”的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冯瑞玲老师在了解大家对于BOPPPS教学结构的认知程度以后,对于BOPPPS结构各个环节的内涵进行了清晰的阐释,并采用随堂“对分”“旋转木马”等互动形式为现场教师讲解了学习目标(Objective)和参与式学习(Participatory learning)两个关键环节。最后,冯瑞玲与在座教师分享了“对分”教学在北京交通大学的实践情况及相关注意事项。

此次讲座不仅使参训教师掌握了BOPPPS教学结构和“对分”课堂模式的主要内容,还使老师们切身感受了此结构模式的课堂教学效果,充分体会到“以学生为中心”和“学生个性化学习”的实施过程,受到了线上线下参训教师的好评。

讲座由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郑振峰主持,来自各学院近140多位教师参加,同时面向全国140多个高校进行网络直播。

相关内容

    暂无相关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