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地区高校教师发展(师资培训)管理人员培训会在河北师范大学召开

2019-04-26 10:47:54 0人评论 0次浏览 分类:动态新闻

京津冀地区高校教师发展(师资培训)管理人员培训会

在河北师范大学召开

201942324日,京津冀地区高校教师发展(师资培训)管理人员培训会在河北师范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创新争优,协同发展”。

   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副主任陈振、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王大勇、河北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高明、天津市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欧阳天、北京市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副主任王缨、河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刘艳房出席了开幕式。王大勇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陈振、高明分别讲话,刘艳房主持了开幕式。

为期两天的培训会紧张有序进行,培训会分四个板块:一是聘请知名高校专家做专题讲座。来自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丁妍、山东大学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树永、北京交通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董俊分别以“以学为中心的课程设计”、“高校教师发展的系统规划与实施”、“教师发展中心建设的思考与实践”为题进行了专题讲座;二是高校教师发展工作经验交流。来自南开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杜雨津、天津科技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苟军平、河北经贸大学教学评估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祃海霞,分别以“校本教师培训团队的建设与使用---以南开大学NKET团队为例”、“天津科技大学教师发展工作汇报”、“聚焦三大服务助推教学发展”为题与参会者分享了成功经验和做法;三是举办了以“聚力金课建设、提升教师培训”为主题的工作坊,由丁妍和Syddansk UniversityDonna Hurford共同主持;四是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研发部首席策划赵超就网培中心2019年重点工作项目“基于任务驱动的高校教师在线工作坊研修项目”进行了专题介绍。

培训会由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教学服务部主任何莘主持。培训内容充实丰富,各位专家的讲座及经验介绍,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操作性和借鉴意义,引起了参训学员的极大兴趣和共鸣,课上认真听讲主动参与互动,课下继续虚心向专家请教并积极讨论。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学习机会难得,收获颇丰。

会议期间,京津冀三地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负责人就适应新形势加强三地合作,积极落实《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创新做好高校师资培训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会议由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主办,京津冀三地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共同承办,来自京津冀三地78所高校的136位教师发展(师资培训)工作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会。

             

相关内容

    暂无相关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