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高校“课堂革命”大讲堂系列讲座圆满落幕

2019-05-17 15:52:36 0人评论 0次浏览 分类:动态新闻

河北高校“课堂革命”大讲堂系列讲座圆满落幕

510日至11日,随着“课堂革命”大讲堂系列讲座第四场在雄安新区的成功举办,河北高校“课堂革命”大讲堂系列讲座圆满落幕。

河北高校“课堂革命”大讲堂系列讲座分为四场,前三场主会场设在河北师范大学,讲座内容包括:北京交通大学冯瑞玲的“基于BOPPPS和‘对分’的混合式课堂教学模式”、北京理工大学李凤霞的“以学生为中心的基于OBE的金课建设新模式”和中国石油大学杨东杰的“人工智能技术在课堂革命中的应用”。专家们分别讲述了如何通过优化教学方法调动学生课堂学习的积极性,如何打造金课、建设虚拟仿真实验室,通过利用线上慕课和线下课程相结合的方式实现教学目标,如何通过人工智能技术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及教学效果测评。

第四场讲座主会场设在雄安新区,讲座主题是“‘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与实施”,讲座内容包括:上海中医药大学张智强的“课程思政的目标、切入点、载体”、上海健康医学院蔡巧玲的“社会责任、职业精神与专业的完美融合”、河北师范大学朱月龙的“从思政课程到课程思政”、东南大学陈峻的“课程思政与理工类课程的整合”。专家们分别从实施课程思政教学的重要意义、课程思政教学的实际操作、课程思政教学实施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进行了宣讲。

四场系列讲座,系统性强,内容和教育部文件要求及当前高等学校教学改革形势紧密结合,专家授课认真,参训教师学习热情高涨。专家们的精彩讲座和演示,既是对教育部提出的“课堂革命”要求的宣讲,又是对参训教师教学理念转变的促进,使他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课堂革命”的内涵,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工作不断创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三全育人”的要求,将立德树人作为立身之本,积极投身于课堂教学改革的实践中。

此次系列讲座是河北高师中心2019年面向河北省高校教师实施网培计划的重要内容,也是依托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加强教师培训的一种新尝试,本次系列讲座得到了河北省教育厅高教处的大力支持。系列讲座共有530多人参加了现场培训,全国有490多个分会场进行了远程学习。

2019517

相关内容

    暂无相关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