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师中心到山东高师中心调研学习

2019-06-12 08:47:39 0人评论 0次浏览 分类:动态新闻


高师中心到山东高师中心调研学习

为学习借鉴山东高师中心在高校教师发展与教师培训、高校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与考核、师资培训机制与政策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刘艳房等一行4人于64日赴山东高师中心学习考察。

首先观摩学习了智慧教室、录播室、大数据中心、教师资格认定材料和档案信息化建设及运行情况。然后观看了《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工作巡礼》《山东省高校教师培训管理系统介绍》宣传片。最后就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座谈。

座谈会上,山东高师中心常务副主任邹文详细介绍了近几年的成功经验和做法:一是山东省教育厅高度重视高校教师培训工作,并给予了足够的经费支持,2019年划拨经费2000万元。基于经费保障,山东高师中心积极谋划把岗前培训做实做好,由线上培训调整为线上线下相结合;二是积极做好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目前“青教赛”已经成为山东高师中心的品牌项目,产生了良好的反响,得到了各高校和教育厅领导的认可;三是积极拓展新的培训项目,探索包括“合格、优秀、卓越、教育家”四级培训体系;四是加强信息化建设,按照“网上办”“一次办好”的要求,不断优化信息平台建设,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通过本次调研学习,开阔了我们的思路,找到了差距,增强了信心,也启示和激励我们要用战略眼光定目标,用务实精神谋发展,努力开辟高师中心工作新局面。

山东高师中心副主任肖存、孙春晓、张继林,办公室主任孙永华等参加了座谈。

                                 201965


相关内容

    暂无相关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