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河北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考核及教师资格考试考务会

2019-10-08 17:14:52 0人评论 0次浏览 分类:动态新闻

河北省教师资格认定事务中心、河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举行2019年河北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考核

                                    及教师资格考试考务会

9月24日下午,2019年河北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考核及教师资格考试考务会在河北师范大学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河北省教育厅教师发展中心、教师资格认定事务中心主任李淮、副主任魏晓军,工作人员李臻、王瑞峰、周帅,河北省高师中心常务副主任刘艳房、副主任张旭云、原副主任李翠林及工作人员,十个地市考点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李淮对今年考务工作提出了总要求,强调本次考试意义重大,社会关注、学校关注、考生关注,是一项民生工程,工作务必细之又细、慎之又慎。第一,各考点务必科学合理编排面试考场,确保工作圆满完成;第二,要制定合理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第三,提前谋划,全过程实地进行演练,确保面试环节流畅、有序;第四,做好专家聘任工作,严格按照文件要求聘请专家。

魏晓军就高等学校教师资格教育教学能力测试(面试)工作进行了讲解。着重对本年度面试题目进行改革的背景、原因进行了说明,对面试工作中需要注意的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刘艳房对今年考试考务的有关情况进行了通报,一是报名人数增多,同比增加了327人;二是各考点机考时间新变化;三是题库、笔试科目和时长新变化;四是模拟试卷的新变化;五是对免培训费条件进行了具体说明;六是辅导材料电子化;七是面试规则的新变化。并对考务工作强调了以下几点:一是要高度重视,各考点要成立考务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本考点的考务工作;二是机房技术保障要落实;三是严格工作程序、严肃考试纪律;四是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五是及时发现问题,妥善化解矛盾和风险。

张旭云就机考的“机考机房运行条件保障”、“上机考试考场明白纸”、“考场编排、数据导入”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李翠林就《河北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违规处理规定(暂行)》《监考人员守则(机考)》《考生守则(机考)》等进行了讲解。

最后,与会人员就面试步骤、命题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达成了一致意见。

相关内容

    暂无相关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