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师中心举办2020年河北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考核 暨教师资格考试考务会

2020-09-28 09:58:28 0人评论 0次浏览 分类:动态新闻

9月24日下午,2020年河北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考核暨教师资格考试考务会在观和国际酒店三楼风华厅召开。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郭毅教授,河北省教育厅教师发展中心、教师资格认定事务中心主任李淮、副主任唐文博,工作人员陶晓霞、李臻、王瑞峰、郭宪章,河北省高师中心常务副主任刘艳房、副主任张旭云、原副主任李翠林及工作人员,十个地市考点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郭毅强调,考试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疫情防控要求高,责任重大,从以下五个方面做好考试工作,一是各考点要高度重视,成立考试领导小组,明确分工和责任,确保考试圆满完成;二是在具体操作环节,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注重细节,一环紧扣一环,避免出现工作失误和差错,维护好考场秩序,不能出现拥堵情况,及时发现问题,排除隐患,有效化解矛盾和风险;三是不折不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思想不能放松,不能麻痹大意,严格落实防控要求,认真做好防控应急预案;四是机房技术保障要落实,要保证局域网和外网断开,保证电脑设备运行良好;五是严肃考试纪律,要“严”字当头,一定要按政策、按法规、按要求、按程序完成本次考试任务,要敢抓敢管,要照章办事,出现问题要严肃处理。

李淮对今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教育教学能力测试(面试)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充分认识教师资格考试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做好面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第二,要认真总结经验、补齐短板,做好教师资格考试的筹备工作;第三,要坚持标准、科学评判,做好教师资格面试专家的聘请和专家评分工作;第四,认真落实国家和我省疫情防控要求,切实保证防护措施到位,为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提供安全的考试和工作环境。

唐文博就高等学校教师资格教育教学能力测试(面试)具体工作流程进行了讲解。对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进行了解释说明。

刘艳房对今年考试考务的有关情况进行了通报,一是报名人数情况,今年报名共9255 人;二是各考点机考时间和场次新变化;三是题库、笔试科目和考试时长具体情况;四是模拟试卷的新变化;五是辅导材料电子书的更新情况;六是新增了岗前培训18门选修课程。随后对本次考试机考考务工作强调了以下几点:一是要高度重视,各考点要成立考务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本考点的考务工作,要坚决执行本次考试疫情防控方案,确保考试顺利完成;二是对机考考试操作环节提出了具体要求,特别强调了在机房技术保障落实方面、严格考试纪律等方面要不折不扣,认真执行。

张旭云就机考的“机考机房运行条件保障”“上机考试考场明白纸”“考场编排、数据导入”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李翠林就《河北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违规处理规定(暂行)》《监考人员守则(机考)》《考生守则(机考)》等进行了讲解。

最后,与会人员就面试命题、疫情防控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达成了一致意见。




相关内容

    暂无相关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