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度河北省首届高校优秀青年教师培训工作的通知

2020-12-06 08:18:15 0人评论 0次浏览 分类:通知通告

冀教高处函[2020]27号    

各有关本科院校: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结合我省高校教师培训实际,决定举办河北省首届高校优秀青年教师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此次培训作为河北省高校教学名师培养培训项目,目的是激活青年教师向优秀教师发展的潜能,打造一支爱岗敬业、热爱学生,具有高尚情操、良好师德修养,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刻苦钻研教学业务,治学作风严谨,掌握现代教育思想和教育理念的优秀青年教师队伍。

二、培训内容及名额

培训内容基于新时代高校教学改革需要,围绕师德师风与课程思政、教学理论与技能、信息技术与运用等模块进行设计,突出教育教学基本技能的实践教学。培训方案详见附件1。

此次培训各高校限额推荐。名额分配详见附件2。

三、培训人选推荐要求

(一)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遵纪守法,爱岗敬业,身心健康。

(二)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讲师及以上职称。

(三)近三年曾在校级及以上教学大赛获三等奖以上。

(四)参加河北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且考核合格,获得高校教师资格证。

(五)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教学、科研成果突出。

四、培训时间及地点

培训分线下集中培训和线上培训,其中线下集中培训1周。

(一)集中培训

1. 培训时间:2020年12月14日—18日

12月14日上午09:00—12:00报到,19日离会。

2. 报到及培训地点:观和国际酒店(石家庄市裕翔街南二环路口南行100米路西,河北师大东门南侧;服务台电话:0311—80981166、80981188)

3. 注意事项:参训教师报到时请务必携带三日内核酸检测阴性纸质报告,方可参加培训。

(二)线上培训

线上培训时间为2020年12月20日至2021年3月20日。通过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系统进行,网络培训中心网址:http://www.enetedu.com。具体学习方式见网培中心网站相关说明。教师可登录网培中心网站、移动学习APP(教师发展在线),选择要参加在线培训的课程,激活学习卡开始培训学习。本次线上培训学员学习学时需不低于25学时,学时计入个人电子档案,学习结束可自主打印学时证明。

集中培训和线上培训都完成的教师,由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和河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颁发培训结业证书。

五、培训费用

培训费、食宿费用由省教育厅承担,交通费自理。

六、其他

请各高校12月7日前将电子版报名表(附件3)和回执(附件4)发送至电子邮箱gszx@hebtu.edu.cn。纸质版报名表会议报到时交会务组。

会务联系人:郝艳梅:0311-80789520 13933121088

                    尹海峰:0311-80789524 15076166573

附件1:河北省首届高校优秀青年教师培训方案

附件2:河北省首届高校优秀青年教师培训名额表

附件3:河北省首届高校优秀青年教师培训报名表

附件4:河北省首届高校优秀青年教师培训回执




相关内容

    暂无相关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