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一流课程与教学创新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通知

2021-05-06 08:55:16 0人评论 0次浏览 分类:通知通告

根据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以下简称“网培中心”)《2021年上半年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将于2021年5月11日—13日举办一流课程建设与教学创新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各高校教务管理人员、院系负责人、专业带头人、专业骨干教师等,各高校应优先推荐中青年教师参加培训。

二、培训方式、培训专家及培训内容

(一)培训方式

本次培训由集中面授和网络研修两部分组成。

(二)培训专家

本培训班将邀请华东师范大学韩映雄教授,北京理工大学赵洱岽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战德臣教授等知名专家进行现场面授。推出上海交通大学余建波研究员和南京大学王自强副教授知名专家的网络课程进行线上研修。

(三)培训内容

本次培训聚焦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和教师教学创新能力提升的主题,紧紧围绕什么是教学创新、怎样进行教学创新、教学创新的理念、手段与方法,如何以教学创新打造金课、助推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等内容进行研讨。

具体安排如下:

集中面授安排三次讲座:

1.如何开发和实施“金课”。

2.以信息技术助推教学创新。

3.一流课程与教学创新的评价标准。

网络研修安排一门课程:

混合式“金课”教学设计与实践应用。

三、主办单位

本研修班由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和河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共同主办。

四、报到和培训时间、地点

集中培训报到时间:2021年5月11日,14:00-18:00

集中培训报到地点:华阳假日酒店(石家庄市正定县常山西路2号)一楼大厅

集中培训时间:2021年5月12日—13日

网络研修时间:2021年5月12日—6月12日

网络研修由学员在任意地点上网参加,请登录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网站个人中心,点击进入课程完成网络研修。

五、报名方式及培训费用

(一)报名方式

参加培训的教师需在网培中心网站、移动学习APP(教师发展在线)或微信公众平台“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公众号enetedu)上提前注册报名,如需住宿务请在网上报名时注明。

(二)培训费用

本次培训费用1380元/人,采取现场刷卡或网银方式支付,由网培中心依托单位——北京畅想数字音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具“培训费”发票。集中面授期间食宿统一安排,住宿费用自理。

六、结业与证书

经学校有关部门推荐参加培训的教师,在完成全部培训内容且考评合格后,将颁发培训结业电子证书。对参加培训并获得证书的教师,请推荐学校承认其接受培训的经历,并记入继续教育学时。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尹海峰            手机:15076166573

              郝艳梅            手机:13933121088

微信公众平台:“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河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北京畅想数字音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4月9日

附件:培训日程安排


相关内容

    暂无相关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