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度河北省首届高校卓越教师培训工作的通知

2021-06-15 09:39:55 0人评论 0次浏览 分类:通知通告

冀教高处函[2021]9号    

各有关本科院校: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结合我省高校教师培训实际需求,决定举办河北省首届高校卓越教师培训班。此项培训由河北省教育厅高教处主办,河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承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此项培训为河北省高校教学名师培养培训工程项目,目的是培养和造就教学水平高、科研能力强、政治立场坚定、师德师风优良的卓越教师。

二、培训内容及名额

培训内容基于新时代高校教学改革需要,围绕“师德师风与课程思政”、“教学艺术与方法”、“信息化素养、人工智能与教学创新”和“教学学术研究”等模块进行设计,具体详见附件1。 

各高校名额分配详见附件2。

三、培训人选推荐条件

(一)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遵纪守法,爱岗敬业,为人师表。

(二)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教学、科研成果突出。五年内主讲课程的平均课堂教学工作量不少于96学时/学年,且至少两次获得校内教学质量年度考核优秀(排名在本单位前15%以内,以学校红头文件为准)。

(三)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6年5月15日以后出生),副教授及以上职称。

(四)参加过高校教师岗前培训且考核合格,获得高校教师资格证。

四、培训方式

培训分为集中研修、线上研修两部分。培训周期为三个月。

五、具体培训时间、地点及有关安排

(一)集中研修

1.培训时间:2021年6月22日——25日

6月22日上午09:00-12:00报到,26日离会。

2.报到地点:观和国际酒店(石家庄市裕翔街南二环路口南行100米路西,河北师大东门南侧,服务台电话:0311—80981166、80981188。

3.培训地点:观和国际酒店。

4.注意事项:参训教师报到时须出示健康码,显示绿色方可参加培训。(或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而定)

(二)线上研修

线上培训时间为2021年6月26日至2021年9月26日。通过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系统进行,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简称网培中心)网址:http://www.enetedu.com。具体学习方式见网培中心网站相关说明。教师可登录网培中心网站、移动学习APP(教师发展在线),选择要参加在线培训的课程,激活学习卡开始培训学习。本次线上培训学员学习学时需不低于25学时,学时计入个人电子档案,学习结束可自主打印学时证明。

集中研修和线上研修都完成的教师,由省教育厅和河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颁发培训结业证书。

六、培训费用

培训费、餐费由省教育厅承担,住宿费、交通费由学校承担。

七、报名及材料要求

各高校请于6月15日前提交电子版报名表(附件3)、回执(附件4)和佐证材料(PDF版或照片)至电子邮箱gszx@hebtu.edu.cn。纸质版报名表会议报到时交会务组。已确定参加人员扫描下面二维码进行报名(可使用手机号+验证码登录报名)。


会务联系人:郝艳梅:0311-80789520

           尹海峰:0311-80789524

附件:

附件1 2021年度河北省首届高校卓越教师培训方案

附件2 2021年度河北省首届高校卓越教师培训名额表

附件3 2021年度河北省首届高校卓越教师培训报名表

附件4 2021年度河北省首届高校卓越教师培训回执


河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  河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2021年6月7日

相关内容

    暂无相关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