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21年度河北省首届高校卓越教师培训班

2021-07-03 16:33:11 0人评论 0次浏览 分类:动态新闻

6月22日至25日,2021年度河北省首届高校卓越教师培训班成功举办。此次培训由省教育厅高教处主办、河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承办,来自省内36所高校的49名卓越教师齐聚一堂,共同参加培训。

培训班开幕式22日下午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敬泽、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彭继东出席开幕仪式。彭继东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工作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指示精神的需要,是贯彻落实国家及河北省出台的关于高等教育改革政策文件的需要,是推动我省高等教育的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培训班学员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刻苦钻研,成为教学“大师”“名师”“大先生”;要加强品德修养,树立高尚的人格;要潜心科学研究,作学术典范。

刘敬泽在致辞中代表我校对培训班的开幕表示祝贺,向学员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我校作为具有119年光荣历史的百年学府,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充分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为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生力军,青年教师兴则学校兴,青年教师强则学校强,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未来,优秀青年教师更是学校发展的宝贵财富。对参训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加强立德树人的责任意识;二是要树立追求真知的学术精神;三是要养成奉献社会的责任担当。

本次培训班邀请到6名国内高校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作报告,从课程思政、师德师风到教育政策解读,从教育理念到国际视野提升,从混合金课到教学创新,从信息化素养到新型教学范式研究等方面开展授课,目的是培养和造就教学水平高、科研能力强、政治立场坚定、师德师风优良的卓越教师。

培训取得良好效果,从组织服务到课程设置和专家授课水平,学员们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满意度达到了100%。在短短的四天学习中,学员们热情高涨、积极研讨、认真思考,既开阔了视野、更新了理念、提升了技能,又收获了友谊。他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高等学校优秀青年教师,要把教育教学工作做在燕赵大地上,助推河北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我校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刘艳房主持了开幕式。

河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2021年7月1日

相关内容

    暂无相关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