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简介


河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成立于1987年1月9日,当时的河北省教育委员会下发了《关于建立河北省高等师范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的通知》((87)冀教高字第2号),通知部分内容如下:“根据国家教委(86)教师管字096号文件和全国高等师范学校师资培训工作会议精神,为了加强高等师范学校师资队伍的建设,组织好高师师资的培训提高工作,以适应当前教育形势发展迫切需要。河北省教育委员会决定,建立河北省高等师范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主要任务是“担负我省高等师范学校教师培训的大部分任务,并受省教委委托,组织省内各校之间的相互培训任务。受省教委领导,接受大区培训中心的业务指导。”“‘培训中心’根据省教委下达的任务,制订‘七五’期间的工作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由教委审核同意后执行。日常工作委托‘培训中心’所在学校河北师范大学负责。”培训中心所需经费“由省教委根据招生情况统筹安排。”

2001年4月2日,河北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河北省高等师范学校师资培训中心更名的批复》(冀教高[2001]12号),同意河北省高等师范学校师资培训中心更名为“河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其任务“由原来承担我省高等师范院校教师培训扩大到所有高等学校教师培训及组织协调。”并明确“河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要在省教育厅和河北师大的指导下,依靠全省高校的积极支持与配合,认真履行组织协调、研究咨询、信息交流、师资培训等职能,努力搞好全省高校师资培训工作。”

2007年10月,经教育部批准,在中心又设立了“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河北省分中心”,按照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的统一部署,承担以“国家精品课程”为主要内容的高校教师网络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