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师培训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11-24 09:52:54 0人评论 0次浏览 分类:动态新闻

2020年11月19日,高师培训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参观井陉矿区万人坑纪念馆和井陉矿区党史馆”主题党日活动。

在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井陉矿区万人坑纪念馆,田宏生馆长从“矿区的由来”“矿工的苦难”“矿山的战争”“矿区的新篇章”四个部分进行了详细讲解。一幅幅详实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一个个悲惨的镜头都在控诉着中外资本家的疯狂剥削掠夺及日寇入侵给矿区人民带来的空前灾难,把富饶美丽的矿区变成人间地狱的罪行。哪里有压迫剥削,哪里就有反抗斗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矿区人民与侵略者进行了长期不屈不挠的斗争,直至获得彻底解放过上幸福生活。大家深深体会到“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是硬道理”。大家也同时了解到,矿区不仅是整个井陉工业化的先驱,也是国家工业化较早的地方,井陉矿区的一些重要设备作为党中央在西柏坡时期的公用设施,在沕沕水发电站、开国大典声音的定向传送等重大事项上,也都做出了重要贡献。

参观万人坑纪念馆结束后,接着参观了市级党员教育基地——河北省第一个县级党史馆“井陉矿区党史馆”,整个展览采用图片、视频、实物等相结合的方式,讲解员以井陉矿区地方党组织九十余年的艰苦奋斗、曲折探索和奋进发展为脉络主线,分民主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全面建设时期、启航新时代四个部分13个单元,为党员们做了系统详细讲解,全面展示了井陉矿区地方党组织诞生、发展壮大,并带领全区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辉煌历程。

此次参观学习,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使中国人民脱离任人欺压、任人宰割的苦难;只有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相关内容

    暂无相关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