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成功举办驻石高校新教师培训咨询调研会

2023-11-14 14:59:17 0人评论 0次浏览 分类:动态新闻

11月9日下午,高师培训中心在河北师范大学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成功举办驻石高校新教师培训咨询调研会。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英,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副主任沈强、研发部主任吴勇、推广部主任赵超、安璟瑜及工作人员尹海峰、张茹,高师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刘艳房及全体工作人员,驻石高校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人事处等部门负责教师培训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刘英在致辞中代表河北师范大学向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首先介绍了河北师范大学的悠久历史和发展规划,简要介绍了河北省高师培训中心、教育部网培河北分中心、河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的相关情况,重点介绍了三年来网培河北分中心在推动河北省高校教师培训上取得的成绩。最后,他希望参会人员本着结合实际、资源共享、各取所需、合作共赢的原则,共同把新教师培训项目落地做好,助力我省高等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沈强在致辞中代表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对河北师范大学和河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回顾了教育部网培中心的发展历史、培训平台的建设情况以及在助力高校教师发展方面所做出的贡献,简要介绍了高校教师发展中心在新教师培育方面的重要作用,最后希望参会的教师们能畅所欲言,共同探索在新时代如何有效开展高校新教师培训,赋能新教师专业成长。

赵超从三个方面介绍了教育部网培中心培训项目,一是开展的具体业务方向,二是新形势下新教师培训与发展面临的问题、困难以及解决方案,三是教育部网培中心培训平台的课程资源和培训模式。

吴勇从项目背景、设计思路、培训框架、培训模式、培训案例等五个方面介绍了以能力点为架构的新教师培训项目。

最后,12所驻石高校负责教师培训的主要负责人介绍了本校新教师培训的经验,重点对新教师培训项目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就培训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河北省高师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刘艳房主持了本次会议。


相关内容

    暂无相关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