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教师发展与资格认定事务中心与省高师中心联合主办河北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

2023-08-23 11:17:16 0人评论 0次浏览 分类:动态新闻

2023年8月14日至15日,河北省教师发展与资格认定事务中心与河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在承德联合主办了河北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及教师资格考试认定工作会议。河北省教师发展与资格认定事务中心主任王壮伟、副主任唐文博、工作人员段海鸥,省高师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刘艳房、副主任张旭云,来自全省120余所高校170名岗前培训管理教师齐聚一堂,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唐文博主持了本次培训会。

14日下午的开班仪式上,王壮伟总结了2022年河北省高校教师资格考试和认定等相关工作,并重点讲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严把师德师风质量关。强调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失德失范的严重后果,要求各高校管理员认真落实和执行教师从业资格核查制度以及教师从业禁止和准入查询制度,严把教师队伍入口关,为构建我省高质量教育体系奠定坚实的师资基础。二是求真务实,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指出了主题教育活动中就高校教师资格考试和认定调研中所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指出省教师发展与资格认定事务中心将进一步完善专家库建设,转变工作模式,优化服务,把认定工作做实、做细、做精、做满意。三是加强学习,增强做好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求与会同志们珍惜难得的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广泛交流,深入研讨,学有所获,学有所成,提高对教师资格制度重要性的认识,站好岗,把好门,用更严格标准,更有效措施,为高校打造师德高尚、专业精湛、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贡献力量。

14日下午的培训会以“高校教师资格认定”为主题。河北工业大学杨占昌老师作了题为“高校教师资格认定相关政策解读”的报告,详细讲解了教师资格认定政策支持、教师资格认定须提交的材料要求和教师资格认定程序等三个方面的问题。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魏向辉老师做了题为“教师资格丧失与撤销相关政策解读”的报告,包括三个方面:一是解读了教育部和河北省教育厅出台的关于丧失、撤销教师资格的相关文件,二是阐释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三是列举了丧失和撤销教师资格的典型案例。

15日上午的培训会以“高校教师岗前培训”为主题。高师中心常务副主任刘艳房从河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简介、岗前培训的重要性及意义、岗前培训内容及培训方式、岗前培训的成效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张旭云从高校管理员的职责、岗前培训报名系统功能介绍、岗前培训常见问题解答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最后,会议邀请到了河北北方学院人事处处长温一军、河北师范大学人事处副处长周国丽、邢台学院人事处副处长王慧斌就本校岗前培训和教师资格认定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典型发言。

培训会结束后,参训教师反响热烈,表示报告精彩生动、内容丰富接地气,针对具体问题进行重点讲解,受益良多,今后将持续增强业务技能,更好的服务高校教师。

相关内容

    暂无相关的内容...